春风不渡

雪落泽芜共朔月,花尽敛芳不恨生。

『洛温』就回家吧·生病

@春风不渡

※就回家吧·日常系列

※人物归水妈,ooc我的

※BGM:就回家吧 

※又是一篇和酒酒的联文@良一溯酒 

💖+👍🏻(番外没嗑够,甜饼同人凑)


 

 

“啊啾!”

 

这是温小辉打得第三个喷嚏了。

 

洛羿在心里默默地数。

 

洛羿皱着眉,手里捏着体温计贴了上来。“哎呀,我就是打个喷嚏,你……嘶,冷!”

 

洛羿无奈地抱着他:“体温计有点凉,小辉哥,忍着点。”

 

“干嘛呀……不就是打个喷嚏吗,我有这么娇弱吗。”温小辉撇撇嘴。

 

“万一发烧了怎么办。”

 

“怎么会!”

 

其实说完这句他自己都心虚。昨天下雪了他太兴奋,和隔壁小邻居玩雪,打雪仗、堆雪人和躺雪地里印一个大大的“大”字,又因为臭美不肯好好穿衣服,把自己弄的浑身是雪,雪全化了水,一身都弄得湿漉漉的,直到他自己也觉得冷的不行了才依依不舍的跑回了家。

 

当时洛羿盯着他看了三秒钟,二话不说把他扒了换上干净厚实的睡衣,把家里空调地暖烤火炉全打开,再把人塞怀里给他暖手。

 

结果到了晚上温小辉还是打起了喷嚏。

 

温小辉看着体温计上的37.1°,瞪了洛羿一眼:“都说了没发烧了!我哪有那么容易生病!”

 

温小辉,flag×1。

 

于是温小辉果然不负众望(并没有)地半夜凌晨两点钟发起了烧。

 

洛羿睡眠浅得很,半夜感觉怀里的人无意识地轻哼几声,在意识到那滚烫温度的瞬间清醒了过来。

 

“小辉哥?”

 

洛羿冰凉的手背覆了上来,试探他额头间的温度。

 

发烧了。

 

洛羿有些自责地想,果然还是不能太放心他一个人出去玩。发烧该难受了。自己还是没有照顾好他。

 

温小辉睁开带着一层薄薄水雾的眼睛,看起来诱人极了。洛羿把他抱在怀里,亲了一口他的脸颊。

 

“洛羿……”

 

“嗯,我在。小辉哥,你发烧了,我们去医院好吗?”

 

温小辉额头发烫,白嫩的脸颊泛着不正常的绯红,他呼吸有些急促,四肢绵软无力,头也晕晕乎乎地,每一寸滚烫的肌肤都叫嚣着血液翻腾,好像身体都不是自己的了。他难受地哼哼唧唧,把头埋在洛羿的胸口。

 

“不想去……”

 

“乖。先测体温,不严重就先吃点退烧药,好吗?”

 

“嗯……”

 

温小辉猫儿似的蜷在他怀里,迷迷糊糊地应了。他呼吸着属于洛羿的气息,是有点温暖的檀木香味,无论何时都让他感到安心。

 

洛羿拿着体温计,拿手心捂了一会儿没那么冰了才拿给他测。

 

他望着体温计上刺眼的39.9°,他心里一阵难受,焦急地抱起温小辉给他裹上自己的羽绒服,围上一条米白色的厚绒围巾,找来手套和毛绒帽子,把人裹的严严实实,温小辉已经清醒了过来,只露出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眨巴眨巴。

 

“老公……”

 

“卖萌无效。”

 

“啧。”

 

“乖,39.9°了,我们得去医院。”


洛羿开车一路超速赶到了私人医院,取了药抱着温小辉让护士给他打点滴。

 

“……老公我好冷。”怀里的温小辉呢喃着,在他胸口轻轻蹭了蹭。洛羿心猛地一下被这个动作揪住了,其实温小辉很少这样表露自己的脆弱,他看着娇娇俏俏的,其实骨子里很要强,他爸爸死后,怕自己保护不好冯月华,总是装作大大咧咧没心没肺的样子,不愿意让人看到他脆弱的一面,因为觉得这样会让人觉得他软弱。

 

可洛羿哪里会觉得他软弱呢,他简直巴不得温小辉再多依靠他一点,这样这个人就不会再离开自己,哪怕万分之一的关于“这个人会离开自己”的风险他都再承担不起了,他永远都不会想回忆起温小辉当年决绝的背影,哪怕只是出现在梦中,都会让他难过到窒息。

 

表面上来看,好像是温小辉离不开他,但其实只有他知道,温小辉是他活着的盼望,真正离开彼此就会死去的,是他,是他自己。

 

洛羿坐下来小心翼翼地调整好姿势,把人往自己怀里捂严实了,再盖上一层厚厚的毛毯子,用体温暖着他,药水淌进血液里,冻的温小辉的手冰凉,洛羿捂着他的手,好让这只输液的手不那么难受。

 

“洛羿……我饿了。”温小辉在他怀里蜷缩起来,手环着这人劲瘦的腰身。他被一下下摸得舒服了,昏昏沉沉的要睡,又半梦半醒间嘟嚷着要喝汤。

 

洛羿在他额头上落下一个温柔的吻,给他仔细捏好被角,把人放床上安顿好后,开车回了家,熬了一锅川贝雪梨汤,热了晚上熬的鸡汤打包又赶回医院。

 

温小辉瞧着是挺坚强的,虽然确实也很坚强,不过这不代表他在生病的时候会不需要洛羿。

 

估计没有自己在,他会睡得不怎么安稳吧。

 

果然,洛羿推开房门,温小辉已经坐了起来。“你刚刚去哪啦……”

 

洛羿抱住他,在额上落下一吻,“刚刚回家给你煲汤了。怎么了,睡不着?”

 

温小辉把头埋在他怀里,点了点头:“被你抱习惯了嘛……你不抱着我睡不着。”

 

“炖了汤,来喝点。”洛羿动作轻柔地用勺子舀起热气扑腾的汤,先吹凉了再送到温小辉嘴里。

 

等他喝完半盅,洛羿伸出手去探额间的温度。

 

温度总算降下来了一点,洛羿微微松了一口气。


“亲亲老公……你怎么知道我现在很想喝你煲的汤。”温小辉有些疑惑,眨巴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望着他,洛羿吻了吻他的嘴角,“你当时迷迷糊糊的,说想喝汤,我就去了。”小辉愣了愣,洛羿眼里的温柔与心疼沉浓得化不开,温小辉笑了,抬手往他胸口上锤了一下:“我说你去你就真去啊,被你养废了怎么办。”

 

“唔,感觉好多了!”温小地嘟囔道,洛羿放下汤碗,心疼地摸摸他苍白的脸,“下次得看紧你,多穿点衣服。”温小辉心里一暖又有些酸楚,之前他在鹏城,生病发烧身边无一人时那种无助和绝望感。


比起身体上的疼痛,漂泊和孤独的空荡更令人难受。好在他现在,这个人永远都会在自己身边,生病了有人心疼,有人给嘘寒问暖,简直没有比这更让人暖心的……更何况,还是这个人给的。

 

“来来来,老公亲一个,奖励你的。”

 

没等温小辉的吻落在他脸颊上,洛羿已经一手扣住他后脑勺,重重堵住了温小辉的嘴唇,缠绵地交换一个吻。

 

“你……唔!传染了怎么办!”温小辉锤了他一下,脸颊的热度直抵到心口,心跳声震耳欲聋。

 

“那我也……甘愿沉沦。”

 

他已经患上了一种叫温小辉的病了,药石无医,喜他为疾,哪怕上穷碧落下黄泉,也都再放不开这个人。

 

 

 

 

 

—END—

酒:艹又是巨有感觉的结尾啊啊啊啊啊啊

渡:不写出仪式感的结局我觉得那不叫结局。

酒:来接收彩虹屁!

酒:真的每次渡咕咕写出来的感觉都好香!!!其实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渡咕咕描述洛温之间的情与羁绊时的文字是很戳心的那种 刻画人物的情感心理又细腻又成熟又深刻

而且渡咕咕这个女人真的是属于那种甜起来人间水蜜桃,妈的发起刀了直接把我人给整杀疯!!叭叭叭叭日常感叹渡咕咕是神仙!!!

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马上就有洛温刀了其实我自认为我写刀更绝一点 就是比较擅长写这种深刻的虐向情感

评论 ( 8 )
热度 ( 304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风不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