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不渡

雪落泽芜共朔月,花尽敛芳不恨生。

论曦瑶关于病娇的可能性/适配性

@春风不渡           

hhhhh这篇简直就像一篇研究人类心理学的论文

写这个主要是最近听了一首歌灵感而生想写一篇曦瑶的病娇文 然后想了想ooc的问题

然后发现曦瑶cp啥pa都Hold的住 而且这个设定带感的一批 又非常想分析一波

大家可以一起讨论【疯狂暗示

歌:传送/文:君为梦疾 

跟歌词没点关系,只是觉得这个旋律和调调特别有感觉 君为梦疾简直就像是一篇“车里有剧情剧情里有车”的车hhh


当然这些都是我的个人的看法 欢迎讨论聊天 拒绝ky和喷 谢谢


君为梦疾这篇的病娇是蓝大视角 关于蓝大心理的深度剖析【✨



1.

怎么说呢其实像蓝曦臣这种天生家境好优等生一生顺遂啥都不缺的好学生,往往控制欲强一点,毕竟人家足够优秀,要啥没有,而往往这样越得不到什么就越在意什么,阿瑶是咱陈情令交际花魔道最强大脑,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因为他身边的人往往不止蓝曦臣一个,所以其实蓝大也会不安,但他是一宗之主,人生里十有八九遇到事都是有把握的,唯独阿瑶他会觉得握不住留不住,所以才会对他有执念,有欲念,才会想占有他



2.

再说说蓝曦臣的性格。其实我个人觉得哈,蓝大其实是属于那种外温内冷类型的,比如说三尊时期你看着他一天天劝架活的仿佛妇联主席,其实他只是护着阿瑶而已【。莫名押韵?!聂明玦:……我太难了】 看看叽叽,那么冷若冰霜,哥哥其实也只是比他更活泼一点,仔细看看其实蓝曦臣对于很多事情是漠不关心的,他的白只是大道正义和道德,还有是对这个黑暗的世界仍然抱有一份善意,他确实是博爱苍生,但这一点同时也说明了,众生在他眼里都一个样,就像站在云端俯瞰众生的神明,这个人死了还是那个人死了对于他来说都没有区别,他的态度其实比较“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而且他不是不知道阿瑶做过什么,他的善是对恶有分辨的,他不是那种眼里容不得一点沙子的人,所以蓝曦臣不像晓星尘,我个人觉得晓星星的白太脆弱,经不起人性的黑暗,而蓝曦臣是经历过射日之征的,他看过人性的黑暗面,也看过尔虞我诈,蓝氏双璧那种家庭就看得出来蓝曦臣不可能那么天真傻白甜,他的“天真、傻白甜”这一面仅仅只是对于瑶妹,因为对金光瑶的全盘信任和不掺一丝污浊的好,所以才让很多人觉得蓝大“傻白甜”。拜托,那只是他对待阿瑶而已。

而且金光瑶对于他确实是不一样的,原著里蓝曦臣只和金光瑶交好亲近这一点也可以看得出来,也说明了蓝曦臣其实并不喜欢与他人亲近,他都只是无所谓,这里应该是和父母家庭环境有关系,而且青蘅君粑粑也给俩儿子一个爱情模板,那就是蓝家专属的“带一人回云深不只处,带回去,藏起来” 这特么,软禁啊!!!病娇实锤了!!!!! 阿瑶也确实和所有人都不一样,他能了解他,细微之处处处贴入微,了解他的过去和不堪,承受的痛苦和沉重的责任,阿瑶的出现简直就是满足了蓝曦臣一切心理需求,所以其实也是有一定的依赖心理 



3.

咱们来说说家庭,蓝曦臣作为长子,承担的责任肯定是比忘机重的,而且作为哥哥还得在母亲去世之后照顾好弟弟,之前看了一篇同人,里面是蓝曦臣想起小的时候,母亲爱逗忘机,想让他笑,还会抱着他讲故事,阿瑶突然问他:“那二哥呢?”看到这里我就掉眼泪了,是啊,叽叽有母亲哄,那蓝曦臣呢?有谁哄他给他讲故事?(我有个弟就能体会)因为作为哥哥就必须要懂事,身上有太多责任太多束缚,他不能任性,家庭原因也导致了双壁童年其实是非常缺爱的,蓝大比叽叽更缺【就很难过,心疼我涣宝】而阿瑶的出现弥补了属于他的那一份 他就会更加迫切地想要得到他的爱



4.

重头戏来了,综上所述,我们来说说瑶瑶这一方面

我们陈情令交际花,身边缺人吗?!不缺,你看看这一个个的,薛洋苏涉秦愫莫玄羽,人泽芜君能有安全感吗?前面也说了,蓝大童年其实是缺爱的,那么他就更容易不安,心态大多也比较悲观暗淡,我想带一人回云深不知处,带回去,藏起来,可是他不愿。特别是阿瑶和秦愫结婚之后,爱而不得啊,想想看得有多难过,蓝大估计也自闭了,肯定超委屈,你身边的人那么多还不够吗,我这么优秀你为什么不爱我,我对你不够好吗,这么想想这个思想就很容易走火入魔啊,说不定委屈着委屈着哪天做了春梦第二天这么一想想再加上梦到的内容就把阿瑶摁在身下要了他呢hhhhhhhh 咳咳,扯远了,继续回来,想想看哈,阿瑶最亲近的就是我了,他受的委屈我都知道,他对我的笑都是真心的,他是爱我的,他必须爱我 这个思想就很危险,加上占有欲,但是他从小良好的家教是不允许他这么做的,而且他也不愿意不照顾阿瑶的感受,所以蓝大只能克制自己,但是呢越克制就越想要,阿瑶本来就长得好看,勾个魂还不是分分钟的事情,你看看啊原著观音庙里金光瑶说他和秦愫结婚是迫不得已,蓝大立马就爆发,关心的问题只有“你为什么要娶秦愫!!!”【观音庙众人:!!惊了  汪叽:哥你重点不对????】这他妈潜台词不就是“你为什么不娶我!!!!”吗!! 蓝大其实应该是压抑了很久,弟弟十三年问灵暗淡,身上责任枷锁沉重,金光瑶娶了妻子,或许他们这辈子都只能止步于此,他不敢爱阿瑶,不能爱阿瑶,他的爱只能藏于心底,加上仙门百家还有一堆屁事,这一堆堆一件件的破事,其实早就在折磨他的心智和精神了,这得是扛了多久,蓝曦臣居然没崩溃我真的挺服。心病也一定不是一天两天了,不安加上占有欲和醋意,又是天天秉烛夜谈抵足而眠,执念只会更加深重,直到观音庙自己亲手了结了爱人的性命,蓝曦臣才是真的崩溃了 十几年的爱而不得,心态大概也早就扭曲了,加上朔月一剑他简直能逼疯自己【亲妈落泪jpg.我涣宝太难了



所以说,曦瑶不是不可以病娇 曦瑶要是病娇起来其实可以比谁都病娇


所以,看完这篇有没有打开新世界的感觉?!我脑子里构思的时候都觉得像是被拓展视野了哈哈哈

看这篇分析之前的你:什么?曦瑶还可以病娇吗?这对不是一直都是甜甜蜜蜜腻腻歪歪小日常开清谈会秉烛夜谈细水长流型的嘛,还能这么搞?!

看完这篇分析之后的你:……真香!


当然了,也就是据“病娇”这一点展开的推论和剖析而已,曦瑶是真的配啥都香,适配性可能性太高,我的cp果然是真的 

不过也就想想,蓝大在我心里还是永远的白月光得【手动再见,生无可恋jog.】

评论 ( 13 )
热度 ( 48 )

© 春风不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