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不渡

雪落泽芜共朔月,花尽敛芳不恨生。

『曦瑶』初见(二)

@春风不渡. 
※灵感来源:初见
※ooc我的【我太难了】
※原著线历劫设定
※有自设女主(少得可怜的戏份)
※我想看瑶妹为了蓝大跳忘川!!              
※绝对HE!!狗头担保!
※瑶妹的字是私设√
有设定来源于 @相思长赋

这篇真是写的我肝疼。。。

曦瑶初见/二

#这个设定瑶瑶是神仙,原著就相当于是他下凡历的劫。开头瑶瑶失忆,后文会有解释,也会恢复记忆。

中间有沿用陈情令的设定,所以两个tag都打了,不喜cql请退出。

我爱阿令。

我不管,瑶妹团宠,哼。



3.

好一阵子,那令人窒息的闷痛才褪去。

不管怎样,群仙宴还是要去的,既是仙帝亲自请人,哪能有不去的道理,礼数还是不能怠慢的,免得给外人留口舌,议论他仗着仙帝青睐与之交好,便起了脾气。

好在那闷痛并不缠绵,已然没有多大感觉,仿佛这是梦境一瞬。

金光瑶拢了拢情绪。

像他这么聪慧伶俐又敏觉的人,怎么可能看不出来白晓在瞒着他什么呢。

白晓不会害他,这一点倒是明晰。仙界不比人间,每个人没有什么可图的,身外之物不过把玩游戏,互相之间也无争斗,倒是清闲得很。

他又有什么可图的呢。

总归瞒着的都不是什么好事,不如他不知晓倒还是一件好事。

他思绪泛泛,到底觉得心间有些空落落。

空白而又迷茫。

待他赶到,群仙已来了大半了。

白晓依旧是他旁边那一座,悄悄用口型问他,好了么?

金光瑶:嗯。

白晓:咳,你既然已经来了,那新来的仙友我就不帮你问了,你自个儿去吧。

金光瑶:缓缓打出一个🤔❓

白晓:就你对面那,姑苏的泽芜君。

金光瑶:???哦。

他抬眸去望,对方刚好也在看他。

金光瑶心里一猛然快了半拍。

这……这泽芜君真……真是……

真真是,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生了一副惊为天人的面容,眼中是深邃不见底的温柔缱绻,眼角眉梢温润如玉,一袭素衣不染纤尘,抹额同衣袂翩翩。

他望来的目光太温柔,太缱绻,复杂深沉地似海一般,眸中是他看不透的悸动,摄人心魄。

金光瑶被他看得一愣,楞是半天没回神。

……又是那种熟悉感。

对方付之他一笑,竟是如此令人动容,如沐春风款款温柔。

他叹口气,这世上果真还有好看地让人一见钟情的人啊。

虽然金光瑶认为自己还没有一见钟情那回事儿,毕竟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嘛。

然后金光瑶一脸正经严肃地警告自己,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色即是空……

然而蓝曦臣这边就没这么好过了。

蓝曦臣在望见他心上那一抹朱砂之时,就惊震喜悦的差点拿不住茶杯。

这么多年如死灰寂寂般的心,突然就重新跳动了起来。

他心里那只自从观音庙金光瑶身死之后就再没蹦哒过的兔子,此刻突然闹腾了起来,他觉得自己要不拉住它,说不定它就跳那人身上去了。

所以他只好表面一派淡定的揣着心里怀里的兔子。

那兔子它望呀望,盯着金光瑶不肯撒手。

仔细看,我们雅正端方的泽芜君耳尖可是泛着淡红的呢。

仙乐齐鸣,举日同辉。

是仙帝落了座,说了几句场面话,无非还是那些老掉牙的说辞:“诸位仙友再此齐聚不胜荣幸”“群仙宴百年一次,祝大家在此尽兴。”

等等起了茧子的话。

瑶池上歌舞摇曳,美娥娇仙数不胜数,精致端丽的脸庞温雅的笑意和着彩衣飘飘,很是勾人心魄,这一出《七仙女》又是满堂喝彩。

而金光瑶却兴致缺缺,这么多年了还是这么个套路,翻来覆去可倦了,倒还不如和仙帝和一盘棋来的痛快有趣。

他的心思早不知飘去了哪里,可对面的蓝曦臣却是坐立难安。

自从二人相见以来,就没搭过话,金光瑶似乎只是淡淡望他一眼,并不见往日情态。


4.

蓝曦臣初来仙界,已与仙帝见过,唤了仙界管事的白晓,带他在这九重天走一遭,好记得自己寝殿,莫要迷了路。

面前的女子唇红齿白,面容清丽精致,一袭青衣很是端庄,仙气泠然,眉宇间的一点神印昳丽,自有一派气势,令人见之难忘。

这位女子,他在望见金光瑶的那刻,见她在他身旁,两人对坐相谈。

他压下心中一点不痛快,端端正正行了个礼,道:“在下蓝涣,字曦臣。见过姑娘。”

白晓也对他回了个礼,“吾名白晓,蓝道长不必客气。我知您是来自姑苏蓝氏,泽芜君既同为仙友,便不必客气。”

末了,她含笑打量着对面这位金光瑶的好二哥,似是戏谑地添了句“姑娘是不敢当了,老身千年有余,乃是道长心上人的师姐。”

蓝曦臣震惊地望她。

……

白晓在日月镜里看过了他们的一生,皆是唏嘘。

金光瑶本来就是拥有仙格的神仙,司命牡丹。他们所历一生,不过是金光瑶浮生漫漫里的一程,可蓝曦臣是他的劫,一世的情劫。

他历完了劫,自然是要回到天上的。

桃木钉钉的住凡人,却是钉不住神仙的命格的。但金光瑶有一魂尚留在人间,无法抽离那禁忌之地,所以,他没有记忆。

在这里,于他而言,蓝曦臣不过是一个曾经熟悉的陌生人罢了。

蓝曦臣呼吸一滞,虚握着的双手下意识地紧了紧。胸腔里像是堵着什么,一口气哽在那里上不去下不来,连带着他脸上的血色都退了几分,原本略清癯的身影此刻更显苍白。

白晓将她所知和盘托出,平静地看着面前这人。

“我所知也就只有这些了。我想,敛芳尊既然没有了记忆,说不定是件好事。怎样把握……还全在泽芜君自己。”

“那一魂迟早是要回来的,届时,凡间的桃木钉再也困不住他……或许十几年后,他便会全部想起……”

“我奉劝泽芜君一句,莫要再让他伤心一次了。我作为阿瑶的师姐,也算是对他照顾有加,他的母亲曾嘱托我,要我照顾他……”

“罢了,我想泽芜君心中自有分寸。”

她叹了口气,“在下告辞。”

……

蓝曦臣望着他依旧的眉眼,心中酸涩疼痛俞烈,观音庙一剑,不记得到底是好的……

但,连同着他从前小心翼翼珍藏着的温柔得如同低语一般的岁月,那时的年少相逢,初见之时不识爱恨的心动,后来的高楼望断情有独钟,秉烛夜谈抵足而眠的日子,一并埋葬。

他一人沉浸在这段岁月的沼泽里,越陷越深。

如今,他终于见着了他心心念念半生的阿瑶。

他在闭关之时,便明了,他这样的愧疚难以忘怀,这样的心心念念肝肠寸断,不该是一个人对待一个故友、一位亡弟、一个知交该有的情感。

蓝曦臣啊蓝曦臣,你怎么能在那个人身死这么多年后,才明白你的情呢。

你不该,你愧疚,你欠他一句心悦你。

对于金光瑶来说这群仙宴确实不怎么有趣,不仅无聊,还麻烦。

他看的百无聊懒,不自觉目光却漫游到了他对面的蓝曦臣身上,一边啧啧感叹这位惊为天人的盛世美颜,一边脑海里飘过关于蓝曦臣的种种传言。

对方正垂眸陷入沉思,殊不知自己已经被对面的小狐狸瞟了个遍。

金光瑶想,传闻里就说这姑苏蓝氏家风正经雅正知礼,教出来的不仅个个是美男,更是君子。

他毕竟是司命之神,常常与红尘橡树消息并不闭塞,反而活络的很,以前扮做凡人偷偷溜下界去玩的事儿也没少干过,往往还会被白晓抓住,满脸严肃地斥“金、瑾、渝”,仙帝知晓也只是嘱了一句莫要胡闹,便也由着他去了。

他觉得,这位泽芜君,他因当是见过的。




tbc.
还是没有到想写的地方。。。我好累
恭喜下章蓝大喜提阿瑶的“二哥”

渡渡碎碎念:是的,别人心里兜着的那只是小鹿,我们涣涣不一样,他是兔子🐰😏

私心觉得阿瑶只有二哥能喊。。所以才私设了字
为了瑶瑶的字我简直查百度查的我老阔痛 因为字要与名相对,所以取了瑾渝。
渝是想到了“至死不渝”,独独没有想过要害你嘛,瑾也是美玉的意思,和瑶字登对。

评论 ( 6 )
热度 ( 88 )

© 春风不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