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不渡

雪落泽芜共朔月,花尽敛芳不恨生。

『多cp』枕边幽灵

※灵感来源:枕元にゴースト☞传送
※人物归秀秀,ooc我的
※受组 枕边幽灵 似乎小段子体
※我是甜甜小天使,不要打我
※cp:忘羡曦瑶晓薛冰秋漠尚 注意避雷(顺序播放)

强迫症的美学观念导致我对石墨有着执念。排版和字体超级舒服。所以我觉得追求美观的小伙伴可以点开石墨的链接。

对,我就是有执念。

『多cp』枕边幽灵

食用愉快。

 

 

『忘羡』

魏无羡望着蓝忘机轻轻颤动的眼睫。

蓝忘机忽然睁眼,道了句魏婴。

魏无羡笑嘻嘻地“诶”了一声。

只是,这人再也听不见了。

他一路跟着蓝忘机,看他拿着胡萝卜喂兔子。白兔子动了动耳朵,看上去可爱极了。

蓝湛也很可爱。

魏无羡心里又默默补上一句。

他盯着那些兔子微微发呆,无意识低低唤出一声“魏婴。”

“诶。蓝湛你怎么老只喊我名字啊。再多和我说说话嘛~”

他依旧听不见。

蓝忘机眼里的悲伤被笼罩一层雾气,拢了泪水和心里万般情念,打在问灵的琴弦上弹出一首亘古悠远惆怅若失的曲调来。

喝他喝过的酒,受他受过伤。

蓝忘机从前一杯倒,现在也一杯倒。

魏无羡怔愣着望着他安静而略显得柔和的轮廓。

......蓝湛,好酒量。

魏无羡苦涩的笑。

蓝忘机醉酒之后不吵不闹,看上去简直和平常无异,但是那一遍遍带着思念的落寞唤着魏婴的声音却欺骗不了他人。

也,欺骗不了自己。

他以为他们能共渡百年。

 

 

『曦瑶』

蓝曦臣病了。

他几乎快要忘了病痛为何滋味,可这次的风寒来地如此汹涌,连心脏都有些酸楚胀痛开来。

“阿瑶。”

“嗯。二哥。我在。”

金光瑶眉眼温柔,虚无的指尖仍徒劳地想去碰一碰心上人被病痛折磨的苍白滚烫的脸颊。

蓝曦臣意识模糊,隐隐约约想起当年金光瑶温柔的眼,笑眼莹莹地唤他二哥。

“阿瑶。”

“阿瑶。”

“阿瑶。”

“阿瑶。阿瑶......”

泽芜君怕是烧的糊涂了罢 ,怎的又开始念起那封棺地里的故人来了。

有门生窃窃私语。

蓝曦臣听清了。

是啊。那是被他亲手封了棺的故人啊。

自己早也该清醒了。

蓝曦臣啊蓝曦臣,你还在奢求什么呢。

一口热血冲上胸口,郁气滞在心头不上不下,蓝曦臣忽然咳出了口心头血。

底下一干众人便慌成一团乱哄哄的无头苍蝇。

在谁也听不见的慌乱里,蓝曦臣似乎低低地道了句什么。

但金光瑶听清了。

他说,

“阿瑶,我心悦你。”

......

蓝曦臣模模糊糊听见门生的惊呼,还有叔父和忘机魏公子略带焦急的声音。

唯独没有他心心念念十几载的那道呼唤。

 

 

 

『晓薛』

晓星尘愈加迷茫。

他最近总是会莫名其妙地梦到一个少年。

那少年丰神俊朗,看上去极年轻,似乎还稚气未脱,一双眼睛熠熠生辉,还有俏皮的虎牙,笑起来是很好看的甜味。

他被少年缠着要糖吃,还说着“不给糖就捣蛋”这样的话。

奇怪。

当真奇怪。

晓星尘还待再想的时候,忽然一阵困意袭来。

奇怪。自从他独自来到这个莫名其妙的义城时,就经常容易困乏。

薛洋抽抽嘴角。

道长,不是梦啊。他虚无的灵体穿过那人回头的身影。

算了。

今天继续削兔子苹果吧。

道长,现在我天天都把糖放你枕边,什么时候你再给我啊。

道长,洋洋想吃糖。

 

---最后一句来自《【晓薛】恋爱循环》

 

 

『冰秋』

沈清秋叹了口气,看着被洛冰河抓来的木清芳。

这傻jb倒霉孩子啥时候能消停会儿!!!

......算了。

沈清秋自暴自弃一般,开始盯男主大大那张帅炸苍穹的脸。

他那半边好看的线条隐匿在黑暗里,神色不清,却过分的温柔。

“师尊。”

沈清秋一惊,洛冰河这句是直直冲着他这方向来的,语气不是疑问句,而是斩钉截铁的陈述。

难道....洛冰河看见他了?

他心尖尖一颤,随后却反应过来。

----洛冰河看不见他。

他只是徒劳地喊一喊而已,压根没指望有人能回应他。

沈清秋突然觉得心底隐隐泛着酸涩。

洛冰河眸间的星河落了下去,嘴角抽了抽,徒劳而颤抖地唤着沈清秋。

“师尊....”

他拿出一方干净的帕巾,轻柔地擦拭着沈清秋脸上的血污。沈清秋的灵体没有了灵力,因为它正在自己的身体里流淌。

师尊不是他杀的,却是为他而死。

“从前种种,今日一并还给你。”

洛冰河紧抿着嘴角,看上去委屈又乖巧,似乎下一秒就要嚎啕大哭,却又像个怕被斥责的孩子,小心翼翼呆呆地不敢动。

“师尊.....”

沈清秋哪见过他这幅样子,自从金兰城以来,这位极年轻的玄衣魔君,不是高高在上就是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这种表情只在他被师尊亲手推下无间深渊之时出现过。

沈清秋望着他那心碎又卑微的表情,想努力压下心中那种钝痛酸涩而又窒息的心疼,却发现它早已泛滥。

那一瞬间,他忽然无比后悔自己的决定。

……

洛冰河推门进入,沈清秋望见他满身血污,甚至白净的脸颊上都沾了点血迹。沈清秋无奈叹道:“怎么又把自己搞成这幅样子。为师不是告诉你吗,打不过就跑。”

洛冰河像是反应过来什么,忽然间手足无措:“师尊、我,弟子,对不起。”

他一句话说的磕磕绊绊,哪还有往日魔君的样子。

沈清秋无奈:“你又怎么了?”

沈清秋知他听不见也看不着自己,竟是硬生生练出了两人空气对答的本领。

“对、对不起,弟子才想起来,师尊不喜血污...”

说着,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抹着脸颊想要补救,哪知越抹越脏,索性停了手,小声唤他“师尊。”

他眼眶通红,垂眉敛目,看上去像是要哭了,又委屈又乖巧。

沈清秋心疼得快要气笑了,“你要是金兰城也有这么乖......”

“师尊。”

“嗯。”

“师尊。”

“嗯。”

“师尊。”

要往常,沈清秋就给他来一扇子了:“何事?”

 

“师尊。”

“......师尊,我快,坚持不下去了。”

 

 

『漠尚』

漠北君最近的气压低地就跟南极似的。

待在他身边不消半刻就能冻成渣子。

所有的魔族都唯唯诺诺战战兢兢,生怕一个不小心就得罪了自家君上。

“尚清--”

这名字还没念完,漠北君不耐烦伸出的手忽然顿了。

戛然而止。

“……”

......大王好像更冷了。

待在漠北君十米开外的魔族侍卫抖了抖。

尚清华笑嘻嘻的看着在大夏天冷得似偏远太阳的南极的漠北君,想:

肯定是因为这天气没有我给大王扇风导致的。

看来大王还是挺离不开我的嘛。

某安定峰峰主如是想。

他像个鬼魂似的在漠北君身边晃悠,哦不对,他现在本来就是鬼来着。

尚清华转念一想,现在这样也还挺好,还不用漠北君每天轻轻揍三顿。

只是,他心中那种怅然若失的酸涩感怎么也挥之不去。

“尚清华。”

漠北君觉得自己有点魔怔了。

还没等他回味出来点什么,忽然一魔族弟子冲上来,眼眶通红就开始嚎:

“大王!!您千万不要想不开啊!!!”

漠北君:?

“大王!!!!虽然您夫人走、走了,但您千万不要想不开啊啊啊!!!!!”

“我们北疆不能没有大王您啊!!!!”

漠北君:......你是傻的吗!!本王何时要想不开了!!

“大王我们都看到了啊!!!您这几日因为夫人而茶不思饭不想,失魂落魄”

那魔族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语气愈发悲痛真情,仿佛死了夫人的人是他。

漠北君:啧。

但他说的没错,自己......确实想他。

也确实,失魂落魄。

虽然身为魔君和骨子里的不允许他如此承认这个形容。

但,心底的那种恍若下坠般的失落是如此明晰。

尚清华一直觉得自己挺没心没肺的,也一直觉得他那句“跟随大王一生一世”就是句玩笑话,根本没人当真。

“尚清华,你要是今天回来,我,就不打你了。”

颇有点咬牙切齿的味道。

可惜,那人已经再也回不来了。

 

 

 

end.
后续可能会有现代pa掉落

——————————————————————————————
Σヘ(;´Д`ヘ)突然发现我怎么越写越长惹!!!

果然,以为自己两天就写得完的我果然在做梦。
突然间发现,我果然是什么刀子精吧【。

原本想写花怜的。。。
别问我为什么没有写了,因为我实在想不到怜怜会怎么死。。他是神诶,而且你们觉得花花会让?【嗯哼】

评论 ( 9 )
热度 ( 10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风不渡 | Powered by LOFTER